“书香沧幼·阅读致远”征文比赛学生组一等奖(一) - 校园文化 -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书香沧幼·阅读致远”征文比赛学生组一等奖(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08:28:00
我心自有山青水绿
       22学前02班 周思宇
     阳光穿透绿叶,斜射在我的肩头,我靠在那早已盛开笑靥的海棠树下,盛夏的微风吹动着鬓间的秀发,我捧着一本好书,喝着一盏好茶,走进山青水绿的书中世界。
     书香年华,创诗意生活。生活不是鸡零狗碎,不是阿谀奉承,而是快意洒脱,是幸福自由的。就如李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自信潇洒;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豁达;高适“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乐观慷慨。唐代诗人数不胜数,他们用绝美诗词,打造了盛唐文化生活的繁荣,创大千诗意世界。在今日的书香年华,人们为了三餐奔走,而忘了阅读,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从现在开始,读一本好书,忘记生活中的烦躁琐事,领略书中“黄金屋”的绚烂。用生活中的感悟去阅读,用阅读的感悟去生活。阅读相伴,让生活萦绕“书香气”。
    书香年华,展文化风彩。文化是人类发展的见证,是历史的血脉。樊锦诗便是敦煌文化的守护者,与黄沙相伴六十多年,她用一生学习和探索,为敦煌文化呕心沥血。她坚持创新,积极倡导文物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引入先进的保护理念和保护技术,构建了"数字敦煌",让敦煌用全新的方式长存,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敦煌独一无二的美。她就像敦煌里的明星,久亮不息。这里的黄沙飞舞,都是在歌颂她的青春和书香年华。我们正值青春,我们需要阅读,读书总会当你陷入困境时,可以给你改变的底气,推动你向更好的人生靠近,去仰望那更高更美的未知星空,去看那川流不息的文化长河。
    我乘着小舟,看见晨阳伴着古亭升起,好像有几位诗人把酒言欢。山青水绿,艳丽如画。在书的奇幻世界,产生一场心灵与知识的碰撞。你可以在书中找到心中的共鸣,那里,没有焦虑,没有烦躁,没有交际,创造出属于你的桃花源。
    希望每一位沧幼学子,都可以在书中有山青水绿的一方天地。

Copyright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5024443号-1
地址:河北省泊头市解放西路光明街150号  邮编:062150
http://www.btzyxy.com.cn  建议您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