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沧幼·阅读致远”征文比赛学生组一等奖(三) - 校园文化 -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书香沧幼·阅读致远”征文比赛学生组一等奖(三)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08:24:00
秉持读书心,深耕有耘耔
22学前07班 刘秉炎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锻炼我们的思维,提高我们的语文水平,拓展我们的知识面。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阅读更是可以保持人们的思维活跃,得到智慧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微风拂面,锦瑟流年,又是一季,时代变迁,日月更替,但恒古不变的,是那永恒的书香。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日无书,百日荒芜。”是的, 书就是这么的神奇。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用读书焕发民族风采,如果一个民族失去阅读,这个民族将会失去活力。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关乎个人发展的同时亦影响着民族与国家的未来。曾经,诸子百家的思想文化奠定了两千多年封建社会的基础,对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为人类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如今,“移动阅读”时有发生,“碎片化阅读”成为主流,人们现在只在闲余时间阅读。但,真正能做到高质量的阅读的人在逐渐减少。所以,作为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要自觉树立正确阅读学习的观念,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
  “活到老,学到老”。毛主席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也是他一生的写照。他常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人就是这样,对一切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充满求知欲,也正是在这样发展,才成了这样。否则又与飞禽走兽有什么区别呢?人只有不断的学习从书中汲取知识,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成就自己。俗话说,读书治学,一要珍惜时间,二要勤奋学习,三要领悟到书中带给我们的乐趣。
  “鱼离开了水则干枯,心中没有书则无寄托”。风筝凭借风才能升往高空,鸟儿也是借助翅膀才能在空中展翅翱翔,那我们人类也是,依靠书籍才能丰富知识,开阔视野。书籍汇集着前人的智慧,记录着千百年的历史,塑造着我们人们精神与灵魂。我们惊叹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他的文字犀利精辟,但我们是否做到了真正了解他吗?其实他的这些文学成就得益于幼时长期刻苦努力的结果。所以说,书籍带给人们知识的同时,也能改变一个人。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是为国家奉献的时候,我们唯有丰富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才干,才能为其付出。无论何种的阅读方式,重要的是书中的知识。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把阅读当成一种全新的开始,去创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Copyright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5024443号-1
地址:河北省泊头市解放西路光明街150号  邮编:062150
http://www.btzyxy.com.cn  建议您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