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暨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 - 系部动态 -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暨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15:25:00
  5月25日,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暨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对专业认证工作和教学诊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学校校长刘焱、副校长孙广星,各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及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孙广星副校长主持。
  首先,会议宣读了《关于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围绕《方案》中开展的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出解读。
  随后,会议宣读了《关于持续全面推进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指出学校教学诊改工作与专业认证工作两者目标一致、基本理念相同、基本要素相近、工作推进方式相似。各部门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切入点,以教育教学诊改工作为抓手,全力打造学前教育专业质量样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焱校长围绕专业认证工作和教学诊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今天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时间,积极动员,聚焦重点,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课堂是构成大学最基础的细胞,认证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教育质量强国的强有力抓手,专业认证工作是事关学校师范声誉和未来发展的大事要事。学校各部门要以学前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为重点,按照认证理念和标准全面规范各项工作。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应知应会》进一步加强对专业认证理念的认识和领会;二是要聚焦专业认证目标和任务,凝神聚力、团结协作,在全校形成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三是要建立工作会商和调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能及时高效完成;四是要建立和完善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激励机制与督导机制。五是学前教育系要充分发挥认证主体作用,做好“两合理三达成”说专业训练工作。对各项认证指标内涵理解逐一把关,全员检验,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六是积极开展“专业认证理念”研修班和“说认证”活动,提升全体干部职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孙广星副校长就目前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和教学诊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正在全面启动专科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我校作为河北省专科层次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高校,时不我待,没有退路,必须全力以赴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积极主动参加专业认证工作和教学诊改工作相关培训学习,真心实意领会标准;要做好统筹,各部门要将专业认证、教学诊改、高水平院校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不可顾此失彼。要带好团队,在干好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好团队攻坚的优势。

 

Copyright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5024443号-1
地址:河北省泊头市解放西路光明街150号  邮编:062150
http://www.btzyxy.com.cn  建议您使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